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城管开展工地防尘专项检查

日期:2024-03-29 11:25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连日来,朝阳城管系统各执法队聚焦空气质量,开展专项执法宣传和检查,严查施工单位抑尘措施落实情况。

“春季大风天气频发,工地出入车辆要清洗,进行土方开挖要湿法作业……”在东风乡绿隔地区第一宗地项目施工现场,工地上机器轰鸣,施工人员井然有序作业,东风乡综合行政执法队按照施工现场“十个百分之百”扬尘防治措施,查看了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苫盖、路面硬化等十项内容落实情况,并向施工方送达《致朝阳区各施工建设单位的一封信》,对各项扬尘防治、环保施工要求进行再宣讲、再强调。

“这次执法检查,发现工地管理情况较好,‘十个百分之百’扬尘防治措施均100%符合要求。”东风乡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陈岳说道。

为了服务指导施工单位绿色文明施工,此前,区城管执法局召开了春季施工工地开复工大会,对全年施工工地扬尘管控,建筑垃圾产、运、消,夜施扰民等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我区各建设施工单位代表与各基层执法队签订了《绿色安全施工告知承诺书》。

朝阳城管借助“扬尘监测与治理管控平台”,通过智能化、科技化手段,实现对朝阳区全部大型施工现场以及渣土运输车辆的源头全覆盖监管。组建由区城管执法局、区住建委和区环保局组成的建筑工地施工扬尘联合督导小组,对平台发现的问题进行线下联合执法,加强对施工工地的监管与服务。